睡多久?怎么睡?十招助你成睡眠达人

2016-03-21 15:02 新华国际客户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睡多久?怎么睡?十招助你成睡眠达人

  

睡眠是人生大事,因为人的一生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来谈谈睡眠这件事,每天到底睡几个小时为宜?如何才能一夜好眠?

睡眠时间太长或太短都不好。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本想利用周末“补觉”,没想到越睡越困。睡眠过少则会让人感觉疲惫,无法集中精力、抑郁、焦虑,如果这种状态持续,最终会增加患糖尿病、高血压和肥胖症的风险。

到底该睡多久才合适?因人而异。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最新版的睡眠指南,针对不同年龄层给出了不同的睡眠指导建议。

比如出生至3个月龄的小婴儿,每天主要任务就是睡,需要长达14至17小时的睡眠。1岁至2岁的幼儿每天需要11至14小时睡眠。6岁到13岁的学龄儿童,建议每日保持9到11小时睡眠。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