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欧盟成员国均希望英国留欧 但难接受其要求

2016-02-19 14: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默克尔:欧盟成员国均希望英国留欧 但难接受其要求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所有成员国都希望保留英国在欧盟的成员资格,但一些国家仍然难以接受英国的要求。

默克尔在欧盟峰会18日的活动结束后向记者表示:“如你们所知,今天我们开始了与英国的议程,明天上午还将继续。我们进行讨论是因为欧盟所有成员国都希望保留英国在欧盟的成员资格。英国提出的所有诉求都在议程上。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能轻易同意这些诉求,但意愿是有的。”

她指出,其中银行业联盟和金融市场联盟问题方面的工作正在继续进行。

欧盟峰会于2月18日至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上或将批准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资格条件修改草案。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要求涉及四个方面:竞争、主权、社会政策和经济管理。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在峰会第一天活动结束后表示,各方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