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强调"脱欧"是向黑暗迈出的一步

2016-02-22 09:4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首相卡梅伦强调"脱欧"是向黑暗迈出的一步

在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将在6月23日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后,英国国内对相关议题的论战已经全面展开。

21日,保守党内几位重量级人物再次表态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备受关注的伦敦市长鲍里斯当天明确自己将加入支持脱欧的阵营,并强调希望看到英国与欧盟的一种全新关系。英国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则警告,留在欧盟将会让类似巴黎恐怖袭击的事件更有可能在英国发生。

同一天,卡梅伦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将是向黑暗迈出的一步。“如果留在改革后的欧盟当中,你还知道如何发展商业、如果创造工作岗位、如何保持经济复苏;但是,如果离开欧盟,社会就业将萎缩,外国投资者也不会在英国投资,那将是我们迈向黑暗的一步,将有太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我们不能这样做。”

而右翼政党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当天也在采访中表示,离开欧盟是英国实现自我管理的唯一出路。“如果我们离开欧盟,我们可以自主管理我们的国家,我们可以弥补我们失去的,我们的议会可以独立运行;如果继续留在欧盟,现在的欧盟是什么样子呢,欧元不断贬值,已经有5000名极端分子进入。”

目前,在英国主要在野党中,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纷纷表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苏格兰民族党女领袖斯特金21日在访谈节目中重申,如果英国在这次公投中脱离欧盟,苏格兰民族党将可能启动第二次脱离英国的独立公投。

与此同时,英国大公司和金融界也明确表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担心一旦英国退出欧盟,经济上将蒙受巨大损失。此外,另有媒体报道说,一半左右的富时100指数公司的高管还将签署联名信,警示英国“脱欧”的经济风险。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