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说欧盟必须继续向前发展

2016-02-20 07: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总统说欧盟必须继续向前发展

新华社巴黎2月19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19日表示,他“会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以帮助英国留在欧盟,但是欧盟必须继续向前发展。

奥朗德当天在布鲁塞尔接受法国国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找到一个妥协方案,但不会为了让英国公众满意,而使欧盟无法继续推进一体化以解决成员国在经济增长、就业、农业、难民、外交等方面面临的问题。

奥朗德说,如果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他将感到遗憾。他表示,在英国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全民公投后,欧盟将作出自己的决定。

欧盟18日至1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春季峰会,有关英国是否能够继续留在欧盟的协商是主要议题之一。

去年11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欧盟改革的4个目标。卡梅伦表示,如果欧盟对英国的诉求充耳不闻,将不排除英国通过公投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本月2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表公开信,针对英国希望欧盟改革的诉求提出欧盟改革倡议草案,以说服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图斯克表示,倡议必须能够被全体28个成员国接受,并且欧盟在其核心自由方面“不会妥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