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媛县举办骑猪竞技比赛 猪背上久留者获胜

2016-08-15 1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爱媛县举办骑猪竞技比赛 猪背上久留者获胜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爱媛县西予市近日举办了夏季例行活动骑猪竞技比赛,比拼谁在猪背上呆的时间最长。该活动已持续举办超过25年,但因动物保护团体批评其“虐待动物”且面临资金困难等问题,本次比赛成了最后一届。

据报道,为提高当地的知名度,当地养猪业人士等部分居民在1989年发起这项活动,之后基本上每年都举办。该活动广受欢迎,希望出场的人数往往超过规定人数的数倍之多。但是,近年来网络上也出现抗议之声。

NPO法人“动物权益中心”(东京)指出,从猪乱跳喊叫来看这是在“虐待动物”,并为废除该项活动征集签名。

鉴于养猪户减少、运营资金困难等,主办方最终决定取消。最后一届比赛共有40名来自日本爱媛、福岛、兵库和高知等县的选手参加,有男有女,年龄从12岁到53岁分布很广。参加者骑在激烈晃动的猪背上紧紧抓住,但大多数不足三秒钟就被摔在地上。

比赛执行委员长前田刚志说:“我从小就跟猪很亲近,不认为(这项活动)是虐待。取消这项活动后,我担心没有办法提高地方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