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大地震发生4个月 千余灾民仍无家可归

2016-08-15 10: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熊本大地震发生4个月 千余灾民仍无家可归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县等地此前发生了一系列地震,其中首次观测到震度7的地震(日本标准)后到本月14日已有4个月。灾区至今仍有1700多人不得不在避难所生活。如何确保住房、恢复正常生活仍然是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报道称,从熊本县内住宅的受灾情况来看,截至14日,受损建筑已超过16.3万栋,其中,3.6万多栋住宅全毁或半毁。建筑受损的16个市町村制定了建临时安置房的计划,截至昨天,4049户已动工,其中3111户已建成,其余20%以上的住宅目前仍处于施工状态。

截至14日,仍有1752人不得不在避难所生活,如何确保住房、恢复正常生活仍然是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有关方面将民间租赁住宅作为面向受灾者的临时安置房提供给灾民。

熊本县方面认为,希望住进这部分临时安置房的灾民将有所增加,为此,打算追加准备6000户住宅。

另一方面,日本有关部门此前在熊本县南阿苏村崩塌的阿苏大桥下游找到一具遗体,并于11日对遗体进行了暂时安置。警方基于DNA鉴定结果,认定死者为一系列熊本地震中唯一的一名失联者、即阿苏市的大学四年级学生大和晃。

今年4月16日,地震导致南阿苏村阿苏大桥发生崩塌。据认为,阿苏市的大学四年级学生大和晃(事故发生时为22岁)当时正驱车行驶在该桥附近,其后失去联系。

熊本县等方面开展搜寻活动,在阿苏大桥下游找到了一具年龄可能在10多岁到30多岁之间的男性的遗体,并于本月11日对遗体进行了暂时安置。其后,日本警方进行了DNA鉴定,并基于鉴定结果,判定死者为失联者大和晃。

在一系列的熊本地震中,益城町观测到2次震度7的摇晃。熊本县政府公布,地震造成益城町等县内9个市町村72人死亡,其中部分人被认为间接死于地震。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