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受罕见强降雨影响 造成多人死亡

2016-06-22 02: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熊本县受罕见强降雨影响 造成多人死亡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日本九州地区罕见强降雨影响,因泥石流吞没住宅而被发现处于心肺停止状态的熊本市北区居民桥谷信人(87岁)21日下午确认已经死亡。此前持续搜索的熊本县宇土市失联女性(53岁)在泥石流现场被发现并确认死亡。强降雨共计已造成6人死亡。

据报道,熊本县内的地基因地震和大雨变得松软,县政府继续维持向宇土市、熊本市等22个市町村发出的泥石流灾害警戒信息。气象厅预测九州北部地区22日清晨至23日将有强降雨,呼吁当地居民注意。

梅雨锋面活动非常活跃,20日夜间至21日九州各地观测到了每小时超过100毫米的降雨量。在甲佐町,截至21日凌晨0时许的每小时降雨量达到150.0毫米。

据气象厅介绍,截至22日下午6点的24小时预测降雨量中,雨量较大的地区有福冈、长崎、熊本、大分各县,将达到150毫米;佐贺将达120毫米;山口县将达80毫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