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榜出炉 日本东京蝉联冠军

2016-06-22 02: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榜出炉 日本东京蝉联冠军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一份近日出炉的最新榜单中,澳大利亚的两个城市在2016年纷纷入选全球生活质量最高城市前十名,墨尔本在这一排行榜中排名第六,而悉尼排名第八。在今年的排行榜中,日本东京蝉联了冠军这一殊荣,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为德国柏林以及奥地利的维也纳。

白天不足以考验城市 还要看“夜生活”

由《Monocle》出具的2016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列出了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清单。自从2006年开始,生活杂志《Monocle》每年都会出具一份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

据悉,该榜单会综合城市安全度、国际连接性、阳光气候、建筑质量、公共交通、城市宽容度、环境问题、城市设计、商业条件和医疗保险等方面,来给城市排名。2016年的榜单不仅关注了城市白天的情况,同时也关注了夜幕降临之后的城市是否还活力十足。

墨尔本排名第六 悉尼排名第八

2016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的前十名中,澳大利亚占了两席,墨尔本以及悉尼携手入围。其中,墨尔本以优越的气候排名第六,在这次调查中显示,墨尔本的夜生活十分精彩,夜店普遍于凌晨3时闭店;城市中的室内书店达到了119家;而交通月卡价格为93欧元一个月。

据悉,墨尔本的排名有逐年下降的趋势,2015年墨尔本排名第四,2014年则排名第三。而悉尼以第八名的成绩跻身前十排行榜,与墨尔本相同,悉尼的“夜生活”于凌晨3点“闭幕”;城市中书店为10家;而交通月卡的价格为104欧元一个月。悉尼的名次同样较2015年相比有所下降,在2015年的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悉尼排名第五,而2014年则排名第十一。该杂志表示:“开放城市夜晚的活力,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会更自由一些”;“将夜晚的人们拉进城市中,也会让街道感觉更安全”。

东京蝉联冠军 伦敦遁出榜单

对于夺得榜首的东京,《Monocle》杂志的主编布鲁尔表示,东京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昼夜经济,他说:“当别的城市还在讨论如何运行24小时‘不夜城’的时候,东京已经做到了。”

东京在2015年的时候就排名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第一名,在2014年的时候排名第二。东京的夜店平均凌晨5时闭店,而城市内有多达1300家书店。德国柏林以其全天开放的夜店夺得第二名,而奥地利的维也纳则凭借城内多达111所的语言学校而排行第三。出人意料的是,英国伦敦此次并没有入榜,该杂志表示伦敦夜生活的成本过高,以至于降低了城市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