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处难民营儿童遭性剥削 恶性令人发指

2016-06-15 08:3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多处难民营儿童遭性剥削 恶性令人发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法国北部多处难民营儿童生存状况堪忧。这些无监护人陪伴的儿童难民不仅遭到人贩子性侵犯和性剥削,还被迫帮助他们工作甚至进行犯罪活动。

状况堪忧

英国《卫报》网站13日报道,联合国调查人员用时6个月走访法国北部多处难民营,与居住在其中无监护人陪伴的儿童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经历,最终撰写成报告。

这份报告详细内容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对外公布。根据英国媒体的说法,这份报告描绘了法国难民营中儿童遭暴力侵害“令人恐慌的画面”。

报告显示,在位于加来和敦刻尔克的难民营中,儿童难民已沦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一些儿童告诉调查人员,人贩子号称能帮助他们前往英国而对他们实施了性侵犯。此外,他们还被迫为人贩子工作,甚至协助其进行犯罪活动。

早在今年3月,位于加来地区的“丛林”难民营就曝出多名少年遭强奸的消息。

有医疗志愿者告诉英国《独立报》,过去半年来收治了7名强奸受害者,这些少年年龄在14岁至16岁之间,他们身体所受伤害符合强奸创伤。其中,4人需要手术治疗,而仅有1人入院救治。多名受害者感到羞耻,拒绝救治。

一名志愿者说:“这些少年背井离乡,父母本以为他们(到达欧洲后)能够安全、更好地生活,远离暴力。而事实上,他们才14岁就在难民营中被强奸。在欧洲发生这样的事更让人难以接受。”

呼吁行动

针对法国难民营中儿童的处境,多名从那里“逃离”的叙利亚儿童联名致信英国内政部,要求英国政府尽快采取行动。这封公开信也得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

这些儿童因为有家人在英国,根据相关政策,得以从法国难民营离开与家人重新团聚。他们在信中说,永远不会忘记在法国难民营中经历的“恐怖岁月”,希望英国政府能“解救仍住在那里的朋友们”。

英国一家慈善机构统计,根据英国政府相关政策,约150名居住在加来难民营的儿童因有家人在英国而有权入境。根据目前的速度,要使上述儿童全部与家人团聚,估计需要一年时间。

写信的儿童们呼吁,英国内政部应再雇10名工作人员,以提高工作效率,使这150名儿童在今年秋季开学前能全部被带到英国。

这一提议得到联合国方面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英国高级官员莉莉·卡普拉尼说:“英国政府曾经说过,如果无监护人的儿童难民在英国有家人,就可以入境英国。但是,这个过程现在进展太慢了。现在是政府履行承诺、让这些孩子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了。”(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