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雾霾 巴黎7月起将限行旧车入市中心

2016-06-14 09:2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治雾霾 巴黎7月起将限行旧车入市中心

法国首都巴黎再也受不了那些污染空气的旧汽车了。自7月1日起,巴黎将禁止1997年之前注册的汽车在工作日早8点至晚8点进入市中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到2020年,1997年之前的汽车将全部从巴黎消失。届时,工作日限行措施将适用于2011年之前生产的汽车。

另外,全部汽车将在挡风玻璃粘贴标签显示汽车年限。违规者将面临至多35欧元(约合39美元)罚款。自2017年起,这项罚款将翻超过一番至78欧元(88美元)。

近年来,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巴黎空气质量,使之备受雾霾困扰。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空气污染每年在法国引发4.2万人死亡。法国政府2014年一项报告显示,老旧汽车,尤其是柴油车,是最严重的污染源,因此建议对这些汽车限行以减少污染。

去年7月,法国参议院一个下设委员会发布报告称,空气污染每年对法国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000亿欧元(1126亿美元)。

这已非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第一次对车辆采取措施。去年,巴黎禁止卡车和巴士进入市中心。今年5月起,每月第一个星期天,香榭丽舍大街禁止车辆通行。去年,巴黎全城举行“无车日”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巴黎并非无车寸步难行的城市。巴黎以发达的交通系统闻名,近年来为骑车族和步行族不断改善交通环境。

据CNN数据,巴黎限行新政预计将影响大约16万辆旧车,相当于巴黎路上所有车辆的大约10%。(卜晓明)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