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获总统候选人提名近在咫尺 党代表票数是关键

2016-05-04 11:1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朗普获总统候选人提名近在咫尺 党代表票数是关键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者、地产大亨特朗普轻松赢得印第安纳初选,其在党内的竞争对手克鲁兹宣布退出竞选。美媒称,特朗普距离提名已经近在咫尺,目前阻碍特朗普取得提名的惟一可能,就是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没其未能取得多于提名门坎的党代表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首站艾奥瓦州康瑟尔布拉夫斯市一所中学校园举行拉票活动。图为特朗普向当地社团捐款。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3日晚,印第安纳州初选已点出40%的选票,特朗普得票52.6%,克鲁兹得票36.7%,卡西奇得票8.0%。民主党方面,桑德斯以51.8%比48.2%反超希拉里。

美联社推算,特朗普至今至少已经取得1041张党代表票,距离达到总统提名门坎的1237票只余196票,这也意味他的对手克鲁兹和卡西奇已经没有可能取得 1237张党代表票。

分析指出,如今唯一可能阻止特朗普获得提名的情况,就是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其未能取得多于提名门坎的1237张党代表票。

在印州初选中,克鲁兹和卡西奇采取配票策略,卡西奇在印州让路给前者,希望克鲁兹能够挫败特朗普,结果无功而还。

特朗普在胜选后,不单感谢选民,也在社交网站贴文揶揄克鲁兹:“大话精克鲁兹常常说,他会在印第安纳州胜出,而且一定要赢。如果他赢不了,就应退出选战,别浪费时间金钱。”

克鲁兹在印州初选结果公布后已经宣布退选。他在印第安纳发表讲话:“前路似已阻断。我们献出了所有,但选民选择了另一条路。怀着沉重的心情和对我们的国家前景的乐观情绪,我将停止选举。”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