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哈里斯:考虑向南海增派攻击型核潜艇

2016-02-26 14:57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外媒称,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24日说,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能力建设令美国感到担忧,美国将加强在那里的“航行自由”行动。

据路透社2月24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24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我们将进行更多‘航行自由’行动,今后我们将以更复杂的形式进行,我们将在国际法允许的区域飞行、航行和行动。我们必须继续在南中国海行动,以显示那片海域是公海。”

报道称,在被问及还可采取什么行动来阻止该地区的军事化时,哈里斯说,美国可能会部署更多海军力量,尽管在该地区部署第二个航母战斗群将面临重大“财政、外交和政治障碍”。他说:“我们可能会考虑增派一艘攻击型核潜艇和更多的驱逐舰。除了在西太平洋部署一整个航母战斗群外,我们还可以做很多事。”

据共同社2月24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4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为遏制推进南中国海军事化的中国,已着眼于在前沿部署攻击型核潜艇或“朱姆沃尔特”级隐形驱逐舰。

报道称,中国正在南中国海相继部署导弹和雷达。哈里斯的发言旨在展示美军的存在感,遏制中国的势头。

哈里斯在听证会上就如何“提高西太平洋的美军能力”提及“增加部署攻击型核潜艇或在前沿部署最新隐形驱逐舰”的可能性。

据分析,如果美军增加部署核潜艇,地点很可能是拥有潜艇基地的关岛。哈里斯把关岛称为“战略要冲”。

中国在南中国海部署了防空导弹,还有报道称中国可能正在修建高频雷达设施。

报道称,此前,哈里斯23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称中国正试图把南中国海“变为前沿作战基地”,显示出了强烈戒心。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