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说美军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2016-02-20 07: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防部说美军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国防部19日说,利比亚当地时间19日凌晨,美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一名高级头目进行定点清除,并炸毁该组织一个训练营地。这是美军在过去3个月第二次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军对利比亚西北部城市塞卜拉泰的一处“伊斯兰国”训练营地实施空袭,同时对“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突尼斯籍高级头目舒沙纳实施了定点清除。声明没有说舒沙纳是否被炸死。

声明说,此次空袭重创了“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活动,其中包括招募成员、建立基地等。

据利比亚媒体报道,塞卜拉泰市市长达瓦迪19日说,空袭大约在当天凌晨3时30分开始,地点在塞卜拉泰外围约8公里的一个农业区。现场发现了41具死者遗体,还有6人严重受伤。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2014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局面,两派武装冲突不断,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比亚境内扩张势力范围。目前,“伊斯兰国”已占据利比亚东部城市苏尔特、德尔纳,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城市附近设有据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