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 抗议美军基地搬迁

2016-02-22 09: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各地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 抗议美军基地搬迁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日本全国各地举行了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集会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东京地区的参加者手牵手包围日本国会,大声呼喊“绝对反对建设新基地”、“守卫边野古”。

据了解,日本东京地区的集会由该国市民团体主办,约2.8万人(主办者公布的数据)参加。在日本国会周边的步行道上,身披描绘了边野古美丽海景的蓝色夹克衫和布条的人们高喊:“请顺从冲绳民意。”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名护市赶来的该市市长稻岭进在致辞中表示:“政府认为‘只能是边野古’并强行推进填海工程,但正义和道义在我方。我们无法认可蔑视民主主义与地方自治的政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反对安保法的日本大学生组织“SEALDs”成员、出生在宜野湾市现为国际基督教大学四年级学生元山仁士郎(24岁)呼吁“7月还有参院选举,继续加油”,并和其他参加者一起反复呼喊口号“不需要想要战争的议员”、“在野党加油”。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