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推迟签署“萨德”联合工作组协议

2016-02-24 00: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美推迟签署“萨德”联合工作组协议

中新社首尔2月23日电 (记者 吴旭)韩媒23日援引韩国国防部的消息称,韩美推迟了有关“萨德”系统(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联合工作组运营协议的签署时间。

韩国《中央日报》23日报道指,韩国国防部原计划宣布23日上午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签署联合工作组运营协议,正式开始就部署“萨德”问题进行磋商,但突然推迟了宣布时间。

韩国防部官员表示,关于成立工作小组的最后阶段协调出了问题,因此决定将成立工作小组的日期推迟一至两天。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美已商定先签署协议,然后启动联合工作组讨论“萨德”系统部署事宜。协议将就联合工作组运营作出规范,包括工作组韩美双方代表职责、人员安排、工作组会议议题、会议报告方式、会议记录原则等几方面内容。

报道还援引韩国防部相关人士的观点称,推迟签署是因为还有最终需要协调的部分,可能暗示两国在国际外交关系及韩国国内有关“萨德”争议上的分歧尚未消除。

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此前曾于本月18日在国会表示,为磋商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事宜,需由韩国国防部与驻韩美军司令部成立联合工作组。在联合工作组提出建议,并经韩美两国政府批准后,双方将最终决定“萨德”系统部署地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