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否认将另外购买“萨德”反导系统的传闻

2016-02-23 00:1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否认将另外购买“萨德”反导系统的传闻

新华社首尔2月22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国防部22日表示,有关韩方还将另外购买“萨德”反导系统的传闻并不属实。

在当天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目前韩国国内存在“如果驻韩美军只部署一套‘萨德’系统,韩国政府将再另行购买一套或两套‘萨德’系统”的说法,对此,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表示“这只是传闻”,“事实并非如此”。

此外,文尚均还表示,目前韩美双方正就部署“萨德”系统联合工作组的组建和运行进行协商,相关事项将在协商完成后公布。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一套“萨德”系统的防御范围能够覆盖韩国国土的二分之一,因而一些分析人士提出,韩国还需要一套至两套“萨德”系统以覆盖全部国土。

“萨德”系统全称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弹道导弹,是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韩国国防部2月7日表示,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和用远程火箭发射卫星等战略挑衅,韩美两国决定着手讨论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系统事宜。

据悉,如果美韩最终商定部署“萨德”,韩国将提供所需的场地和基础设施,部署和维护“萨德”系统的费用将从驻韩美军防卫费中开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