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称购买美国萨德反导系统消息“不属实”

2016-02-23 00: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防部称购买美国萨德反导系统消息“不属实”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韩国政府“决定购买美国萨德反导系统”的消息是传闻,并不属实。

该发言人说,有传闻称“韩国政府决定购买美国萨德反导系统的一至两个炮台”,这仅仅是传闻。

针对记者“韩美两国是否未能就引入萨德达成协议”的提问,该发言人强调,并非如此,他说,两国目前正在就“萨德”构成与运营相关的条款进行协商,一旦达成协议,就会公布于众。

此前,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表示,韩美两国已正式启动有关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的磋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比尔·乌尔班(Bill Urban)也做出了同样的表述。

但随后,比尔·乌尔班称,负责讨论驻韩美军“萨德”系统部署事宜的联合工作组,即韩美双方尚未会面,并就此前提供错误消息道歉。

“萨德”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至150公里。美国方面主张,由于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