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外长就叙停火临时协议细节达成一致

2016-02-22 08: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美外长就叙停火临时协议细节达成一致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21日进行3次通话,就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停火临时协议细节达成一致。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1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拉夫罗夫与克里当晚进行了两次通话,已就叙境内停火临时协议细节达成一致,并准备将其提交给两国总统审议。

当天早些时候,克里在与约旦外交大臣朱达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拉夫罗夫当天通电话讨论了叙境内冲突各方实施停火的细节,双方达成初步一致。但临时停火协议还没有最终敲定,各方还在补充内容。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消息说,上述停火协议不涉及对联合国安理会承认的恐怖组织采取的打击行动。

在12日结束的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上,与会各方就在叙利亚实施人道主义援助、冲突各方暂停敌对行动等问题取得共识,但暂停敌对行动不涉及各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此共识尚未得到有效落实,叙利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仍在持续。(记者张继业)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