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澳在南海问题上应客观公允

2016-02-17 07: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方:澳在南海问题上应客观公允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澳大利亚应该在南海问题上采取客观、公允的态度,不做任何有损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据报道,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14日在赴日本、中国访问前对记者称,她在与中方会晤时将重申澳方希望继续维护南海地区海空、军民航行自由,并就岛礁建设最新情况寻求中方说明。希望中方言行一致,停止岛礁建设。澳方支持菲律宾将南海争端提交国际仲裁。

“我们欢迎毕晓普外长访华,中澳之间保持经常性沟通很重要。”洪磊说,至于南海问题,我们已多次阐明了中方原则立场,澳方对此是清楚的。

洪磊表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国际仲裁不符合国际法,也违反中菲双方达成的共识以及《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有关规定,中方绝不会接受,澳方也不应选择性地回避这一客观事实。澳方应该采取客观、公允的态度,不做任何有损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