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说美将继续阻止“伊斯兰国”在利比亚扩散

2016-02-18 00: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巴马说美将继续阻止“伊斯兰国”在利比亚扩散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说,美国将继续阻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建立基地,并将对利比亚境内已确定的目标采取行动。

奥巴马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兰乔米拉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继续与其盟友合作,阻止“伊斯兰国”势力在利比亚深入扩散。美国将继续对利比亚境内已确定的目标采取行动。

美国白宫上月2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继续增强军事打击力度和外交手段,阻止“伊斯兰国”将影响力扩散至利比亚和其他动荡地区。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同日说,“伊斯兰国”分支正在利比亚建立训练基地、招募外国武装人员,美国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

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2014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政府并立局面,两派武装冲突不断,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年底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现阶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仍由一些宗教民兵武装控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