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在即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紧要关头

2016-02-16 08: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盟峰会在即 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紧要关头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指出,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春季峰会对欧盟前途攸关重大,届时有关英国在欧盟去留的谈判将进入紧要关头。

图斯克说,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性很高,因此必须谨慎处理有关英国去留的谈判。

图斯克在会见罗马尼亚总统后对记者说,“现在正是我们聆听对方论点多过自己论点的时候了,英国脱欧的可能性很高,因为谈判过程实在非常脆弱,必须谨慎处理,破裂之处无法修补。”

他说,事关英国在欧盟的去留,“其得失也关系到欧盟的前途,在此问题上,我们必须共同做决定,不能也不会在欧洲的价值观念上妥协。”

近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要在公投中投票主张继续留在欧盟的英国人过去1个月来已减少8个百分点。

ComRes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49%英国民众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留在欧盟;41%表示他们主张脱离欧盟。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