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杀海豚纪录片主演遭日本强制离境

2016-02-09 10:30 环球网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反捕杀海豚纪录片主演遭日本强制离境 称将诉诸法律

《海豚湾》剧照

日本共同社2月8日报道称,采访美籍海豚保护活动家理查德·奥巴瑞的律师获悉,想从成田机场入境日本但未获批并被扣留在东京入国管理局设施内的奥巴瑞近日已被强制离境。奥巴瑞表示“将诉诸法律”。

据律师称,奥巴瑞是5日被强制离境的。奥巴瑞以观看海豚等“观光目的”计划1月18日进入日本,但据悉东京入管局以其涉嫌以往入境时曾虚报目的地而不予批准。

奥巴瑞之后曾向日本法务省提出异议但未获认可,并一直被扣留在东京入管成田机场支局的设施内。奥巴瑞2月3日在设施内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就以强制离境为前提一事表示:“我一直遵守日本的法律,将就日本入管局缺乏公正性诉诸法律。”

东京入管就强制离境称“对个别案例不予回答”。

奥巴瑞曾出演批判性讲述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围捕海豚问题的美国纪录片《海豚湾》。《海豚湾》拍摄于2009年,由路易·西霍尤斯执导,奥巴瑞主演,该片记录了日本太地町当地的渔民每年捕杀海豚的经过。影片于2009年7月31日在美国上映。影片讲述在著名的海洋哺乳类动物专家的带领下,一群动物保护人士冒着生命危险、突破重重阻碍走进了这一海湾,深入现场,记录下大量海豚被日本人屠杀的血腥场面。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