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将迎5周年 安倍视察灾区试吃海产品

2016-02-22 09: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大地震将迎5周年 安倍视察灾区试吃海产品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确认东日本大地震的重建情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造访宫城县,对盐釜市的水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视察。

此后在宫城县女川町回答记者提问时,安倍就东日本大地震即将迎来5周年表示决心称:“今后也将尽可能地访问灾区,采取满足地方需求的措施,切实推进灾后重建。”安倍上次视察地震灾区是在去年12月。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游客熙熙攘攘的渔市早市上,安倍试吃了盛有金枪鱼和海胆的海鲜盖饭,并笑着说:“真好吃。”他对同行的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说,“游客似乎在顺利增加,外国游客也会来很多吧”,表现出对振兴旅游业的期待。

安倍接着访问了石卷市并参加了与居民的交流活动。安倍还访问了在“水产业复兴特区”获批地区由企业与渔民共同养殖、加工并销售牡蛎的公司,在女川町重新开发的商业区与当地居民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