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羌达村减贫,打造缅甸减贫标杆项目(3)

2018-07-10 09:30 人民网

来源标题:埃羌达村减贫,打造缅甸减贫标杆项目

“很快我们的村子就会大变样,村民生活将越来越便利,感谢中国”

雨后的埃羌达村道路十分湿滑,一些村民正在对路旁的排水沟进行修补。记者不小心滑了一跤,被村民赶紧扶住。当记者表示感谢时,村民迪达吞说:“村口和村内都是土路,一下雨很难出门。但很快就要修水泥路了,那时候就不会滑了。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感谢中国的帮助。”按照扶贫计划,中方将修缮村内的所有道路,考虑到降雨多,还将同时整修道路两侧的排水沟、涵洞等。

在村口的一块平地上有一口机井,轰隆隆地用水泵把水抽到高处的大水罐内,向村内供水。“这个井只有25英尺深,抽上来的水有苦味和咸味,甚至比雨水还难喝,”好几位村民围上来向记者诉苦。

迪达吞拉着记者来到自家的院子里,门口有一个大池子,水龙头就在池子上面,洗东西后的水流入池子中,以备再次使用。还有两根很粗的管子从屋顶垂到水池里,“这是从屋顶接雨水,存到池子里,用来洗洗涮涮,甚至煮了喝,”迪达吞。

埃羌达村村民将很快告别苦涩的井水,因为扶贫项目之一就是打一口600英尺深的水井,建设提水泵站从地下取水,新建清水池、铺设管网到每家每户。记者看到机井旁已经架设了打井机械,一根蓝色塑料管深入地下,是进行水质勘测的管子。“勘测水质后,将很快开始打井,村民就盼着喝上甘甜的地下水呢,”施工队队长对记者说。

除了户户通水外,也将实现家家通电。目前全村仅170户通电,占总户数的35%。扶贫项目将配备变压器、输电线,解决全村居民用电问题,并在房屋集中区、重点路段、学校、寺庙等地点实现公共照明。

“很快我们的村子就会大变样,村民生活将越来越便利,感谢中国,”村长肯瑞自豪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