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20岁人瑞谈长寿秘诀:不近女色 每天做瑜伽

2016-08-19 10: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120岁人瑞谈长寿秘诀:不近女色 每天做瑜伽(图)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一位120岁高龄的僧人自称是最长寿的老人,他把自己长寿的秘诀归结为禁欲、生活规律以及每天做瑜伽。

根据个人护照显示,印度教僧人希瓦难陀出生于1896年8月8日。如果这一信息属实的话,这位年迈的僧人已经跨越了三个世纪。尽管他已经有120岁高龄,但身体依然健朗,可以坚持做数小时的瑜伽。

希瓦难陀目前正在申请“最长寿老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在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长寿老人”是在2013年6月过世享年116岁零54天的日本老人木村次郎右卫门。

据悉,印度护照发放机构从一个寺庙登记处证实了希瓦难陀的年龄。但是,考虑到他出生时的年代已久远,要想独立证实他的年龄相当困难。

今年夏天,印度当地媒体开始关注长寿老人希瓦难陀,《印度时报》报道称,这位老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了50岁。

希瓦难陀来自于印度圣城瓦拉纳西,幼时家境极为贫寒,随后选择出家为僧。他把自己的长寿归功于“瑜伽、生活规律和禁欲”。

他说,“我过着简朴而规律的生活。吃得十分简单,只吃煮过的食物,不加油或调味料,还有大米和daal(一种豆子汤)……”。

希瓦难陀身高1.58米,他说自己不会喝牛奶或吃水果,因为觉得这些是“奢靡的食物”。

希瓦难陀还说,他从前没有站出来申请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因为他不想出名,但是最终在自己的追随者劝说下申请。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