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奥运准备工作被指槽点满满 运动员备受怠慢

2016-08-19 11:3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奥运准备工作被指槽点满满 运动员备受怠慢

印度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佳,迄今为止仅收入一枚铜牌。不过这似乎不能全怪运动员们不努力。美国“石英”网站8月18日报道表示,印度政府方面对本届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可谓槽点满满,部分官员的糟糕表现已沦为笑料,所以选手们表现不佳也是因为他们没有获得足够的尊重。

  印度体育部长搞混运动员照片与名字

“石英”网站报道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印度代表团一共获得6枚奖牌,取得了参加奥运会以来最佳战绩。而目前印度在里约奥运会上只获得了一块奖牌——女子摔跤运动员萨克希•马利克获得了一枚铜牌。

尽管此次奥运代表团是印度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大的代表团,但是还在参赛的运动员已经所剩无几了。其中羽毛球运动员辛杜,还有一些田径运动员还在奋战。而今年,相比运动员们赛场之余的遭遇,赛场上的艰难奋斗显得微不足道。

报道说,印度的高级官员们声称要陪伴和鼓励运动员们,但是他们糟糕的表现不仅让他们自己蒙羞,也让国家蒙羞。例如,印度体育部长维贾伊•戈尔,在社交媒体上出丑,他不仅弄混了运动员的名字和照片,还拼错了印度体操明星迪帕•卡尔马卡的名字,这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和批评。

更糟糕的是,戈尔还差一点被剥夺其奥运会认证资格,原因是里约奥组委抱怨戈尔的随行人员行为“十分激进和粗鲁”。

但即使这样,戈尔既没有纠正这些行为,看起来也没有意识到他自己愚蠢的错误,或者对于他团队成员无法无天的行为表露出懊悔。

  “助威团”赴里约忘记本分不进赛场只顾游山玩水

据报道,一支代表印度哈里亚纳邦的9人助威团此次也来到里约,来给哈里亚纳邦的运动员加油鼓劲。然而,这个由哈里亚纳邦体育部长哈尼尔•维杰带领的团队,却缺席了许多关键比赛,甚至是有哈里亚纳邦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助威团的成员却在里约的海滩上观光游玩。

更讽刺的是,大多数代表们搭乘商务舱来到里约热内卢,而运动员们却没有这种待遇。印度短跑运动员昌德在经济舱忍耐了36个小时的航班,而同机的商务舱内却乘坐了主教练和其他代表。

昌德质问道:“运动员们受到这样的待遇,奥运会上又能有怎样的表现呢?”这位女选手在此次奥运会上最终没能闯进100米半决赛。

  运动员饿肚子去赴大使馆宴会却只吃到花生

体操运动员迪帕表现出色,成功闯进了女子跳马决赛。但她内心也有苦衷。据报道,起先她的理疗师不允许跟她同行,印度体育部称,让理疗师同行是一种“浪费”。当她创造历史地闯进决赛时,印度官方立即采取行动让理疗师赶往巴西。此外,据报道,此次印度代表队的主治医师其实不是运动医疗的专家,而是一名放射科医生。

8月15日是印度的独立日,据报道,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部长承诺,当天印度大使馆将在奥林匹克聚会中心要盛情招待全体运动员。听到这般好消息,印度的运动员没有在奥运村吃饭,空着肚子去赴约,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运动员并没有吃到想象中的大餐,大使馆所谓的“盛情款待”,只不过是提供了一些饮料和花生。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