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8月初或实施内阁改造 财长等官员连任

2016-07-13 10:0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倍8月初或实施内阁改造 财长等官员连任引关注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已经朝着在8月3日实施党内干部人事变动及内阁改造的方向,进入了相关调整环节。而处于政权中枢地位的官房长官菅义伟、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以及党干事长谷垣祯一等人是否能够连任,成为了一大焦点。

报道称,安倍在获知参议院选举结果后,于1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明:“希望组建强有力的阵容,从而执行以安倍经济学及外交为首、在参议院选举中曾许下的诺言。”

外界认为,安倍考虑到自己的外交行程预定将在8月中旬之后展开,因此打算在那之前实施党内干部人事变动及内阁改造,让参议院选举后的政权运营走上正轨。

此外,在参议院选举中落选的冲绳•北方问题特命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及法务大臣岩城光英,虽然将在7月25日结束议员任期,但仍会留任至内阁改造完成。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