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议院改选投票 成败关乎安倍修宪大计

2016-07-11 00: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参议院改选投票 成败关乎安倍修宪大计

人民网7月10日讯 据BBC援引日本媒体报道,今天,日本国会参议院改选进行投票,全院242席中一半席位改选。首相安倍晋三期盼他所领导的执政自由民主党能取得取得三分之二多数。

投票站于星期天(7月10日)07:0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星期六22:00)开放,20:00关闭。预料至星期一(11日)凌晨将有大致结果。自民党能否取得参议院多数议席,将左右安倍晋三修改和平宪法,删除第九条“放弃战争”条款的计划。

这是日本修订选举法,把选举权从20岁调低至18岁后的首次选举。但共同社引分析称,由于选民关心选举程度并未提高,投票率可能会低于上一次改选的53%。而为了阻止安倍推动修宪,最大在野党——民主进步党——在这次选举中选择与日共等四个党派结盟,协调公推候选人出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