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圣殿山再起冲突致多人受伤

2016-06-29 00:4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巴圣殿山再起冲突致多人受伤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综合消息:穆斯林斋月进入尾声之际,以巴在耶路撒冷宗教圣地圣殿山再起冲突,致使多人受伤。目前以色列决定对犹太教徒关闭圣殿山,以防冲突进一步升级。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6月26日起,以色列警方与聚集在圣殿山的巴勒斯坦人持续发生冲突。以色列警方指责巴勒斯坦人向前来参观的犹太教徒投掷石块、鞋子等杂物,以扰乱治安为名逮捕多名巴勒斯坦男子,期间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报道援引以色列警方负责人的话称,三天来冲突造成10多人受伤,包括犹太教徒、以色列警察和多名巴勒斯坦示威人员,其中一些示威人员被以色列警察发射的橡皮子弹打伤,还有三名参与示威游行的英国游客被以色列警方驱逐出境。

作为伊斯兰教和犹太教都十分珍视的圣地,圣殿山既重要又极端敏感。因上面建有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它被阿拉伯人称为“尊贵圣地”,又因犹太教历史上的第一圣殿和第二圣殿皆建于此,它被犹太人称为“圣殿山”,被视为犹太教最神圣的地方。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圣殿山的管辖权归约旦所有,治安权则由以色列把控。目前以色列规定犹太教徒可以作为普通游客参观圣殿山,但不许在圣殿山祷告,然而多年来以色列极右翼势力一直谋求允许犹太教徒在圣殿山祷告,致使巴勒斯坦人极为不满,圣殿山问题经常成为以巴冲突的导火索。

为防本轮圣殿山冲突升级,以色列当局28日宣布对犹太教徒关闭圣殿山,直至10天后穆斯林斋月结束,同时将“严惩肇事分子”。但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禁令发布后一群蒙面巴勒斯坦青年继续向以色列警方投掷石块等杂物,并在阿克萨清真寺周边设立路障与警方对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