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成立网络团体 避免再现加湿器杀人事件

2016-06-21 09: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国民成立网络团体 避免再现加湿器杀人事件

据韩联社6月20日报道,20日在韩国首尔世宗文化会馆前召开的记者会上,韩国市民及消费者等200多个团体宣布将成立全国性组织共同应对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

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尽最大努力避免再发生同类加湿器杀人事件,未来将更加积极的组织相关活动。并制定了包括让杀菌剂制造销售企业Oxy Reckitt Benckiser公司退出市场、对涉事企业以及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惩处,以及促进政府部门制定防止同类事件再发方案等目标。

组织负责人特别强调,将提高Oxy公司产品罢购运动的强度,让oxy公司的产品完全退出市场。相信通过成立全国性组织,未来能够更加系统的推进对Oxy公司产品的罢购运动和环境部部长退位运动。

此外,为了维持人们对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的关心与参与度,还将展开对事件的进一步调查和关于国会立法的全国范围内的签名活动。

2011年,韩国有多人因吸入加湿器中的杀菌剂罹患不明肺病而死亡,引发大众恐慌。截止到2016年4月,政府正式统计的死亡者总数为239人。而这一事件在2016年才被爆出,随着韩国政府着手进行正式调查,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在韩国国内外也引发了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