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在即法国忧软目标遭袭 部署空前维安措施

2016-06-08 00: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洲杯在即法国忧软目标遭袭 部署空前维安措施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2016年欧洲国家杯足球赛(Euro 2016)即将在法国登场,尽管法国部署空前维安措施,但仍强烈担心“圣战士”有能力攻击软目标。

报道称,数以百万计的外国游客和全球媒体将齐聚法国,观赏10日登场、为期1个月的欧国杯,这对已捉襟见肘的维安系统而言,就像是永无止境的梦魇。

要求不具名的高层反恐官员表示:“从准备的观点来看,我们已竭尽所能,我们动员了所有人力,包括警察、宪兵、军人。”

但他说,“坦白讲,我很担心”。

去年法国首都巴黎遭恐怖袭击之后,奥朗德政府发布紧急状态,赋予警察突袭民宅以及最低限度软禁民众的权限。

但要监控从叙利亚和伊拉克返回法国、使用假护照溜进欧洲、随难民潜入欧洲者,已让欧洲大陆的维安单位超过极限。

这位官员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已经在欧洲,比方说已经抵达德国的人,我们没看到他们入境,德国没有发现、静静地伺机而动的人。”

法国国内情治机构“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GSI)首长卡尔瓦(Patrick Calvar)最近在会议上提及“伊斯兰国”(IS)说:“我们知道达伊沙(Daesh)正打算发动新攻击,法国显然遭到锁定。”

去年11月13日,巴黎遭到攻击造成130人死亡,显示随机攻击酒吧与餐厅等“软目标”,对制造恐慌相当有效。

巴黎“国际战略关系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nd Strategic Relations)负责人鲍尼法斯(Pascal Boniface)说:“没什么比筹备攻击更简单的了,你保护1000个目标,第1001个就会遭到攻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