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严防“内奸”袭击欧锦赛 密切关注暴力组织

2016-06-08 08:1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严防“内奸”袭击欧锦赛 密切关注暴力组织

为期一个月的欧锦赛即将于本周五在法国登场。为全力保障欧锦赛的顺利举行,法国政府斥资250万欧元,增派近9万军警加强安保工作,但还是强烈担心安保系统捉襟见肘。巴黎国际战略关系研究所负责人总结说:“没什么比筹备攻击更简单的了,你保护1000个目标,第1001个就会遭到攻击。”

82名赛事保安“有记录”

据法新社7日报道,除部署近9万军警外,巴黎警察总局局长又宣布在巴黎大区再增加3000警力强化安保。巴黎地区的两个球场是欧锦赛主要赛场:法兰西大体育场不仅设有6个防卫周密的进口,还设立了8个首轮安检口。除上千名警察、宪兵执勤保安外,还有私人保安公司的1267名保安人员负责法兰西大体育场外围的安全。

但“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据法国《焦点》周刊最新一期独家披露,该杂志记者看到一份法国反间谍部门国内安全总局的文件,显示该部门严密检查为欧锦赛提供安保服务的一些私人保安公司,仔细核查了3500名保安人员,发现居然有82人在国内安全总局档案里“有记录”。据《焦点》杂志解释,法国国内安全总局设立了一套名为“克里斯蒂娜”的档案系统,该系统录入对国家安全或公共治安有潜在威胁的人员以及有可能发动恐怖袭击者。

法国《观点报》报道说,82名被列入“监察名单的可疑人物”中,部分人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联,部分人受极左或极右思想影响,还有人曾干过可疑行为。一名安全高官形容他们“有可能做出恐怖主义行动,危害国家安全”,声称“这次调查结果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法国《焦点》援引安保当局的话称,除恐怖主义威胁,该文件还透露当局密切关注其他暴力组织,警告届时或有新纳粹组织闹事,攻击来自土耳其等国的穆斯林球迷,甚至已有人印制了一批写有“不欢迎土耳其人”字样的T恤。

被抓嫌犯是法国极右分子

乌克兰安全部门周一宣布逮捕了一名旨在袭击欧锦赛的法国人,这名25岁的法国男子涉嫌计划在欧锦赛期间制造15起袭击,袭击目标包括一座清真寺、一座犹太教堂、税务所、交通检查站和多个其他设施。但乌克兰没有说明他是否与极端组织有关。

法国警察圈传来的消息称,在对此人的法国住所搜查中,警方只收缴了一件印有某右翼团伙徽章的T恤衫。据法新社报道,这名法国人在一家农业公司就职,雇主称他是一个“模范员工”。邻居也对他被逮捕的消息感到吃惊,称他是一个“低调、肯干”的人,从来没有表达过任何极端主义言论或者从事相关活动。与其相识的一位农民表示,此人经常前往乌克兰,声称“女友在乌克兰”。 乌克兰安全部负责人表示,此人属于法国极右分子,反对大量外国人涌入法国,反对伊斯兰教的传播以及在法国的蔓延,还反对全球化。

“球迷区”风险很大

许多媒体还对“球迷区”最为担心,因为“球迷区”往往聚集大量球迷,形成大群体,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软目标”。有媒体称,埃菲尔铁塔脚下的战神广场计划设为一个大的“球迷区”,遭到许多人反对,人们认为这样极易出现暴力事件,也容易成为恐袭的目标。法新社特别指出:5月13日伊拉克一个小城市内IS恐怖分子袭击在看西班牙足球赛的一家咖啡馆,导致16人死亡事件就是一个明证,法国一些安全部门负责人认为这可能就是恐怖分子寄给法国的一张“明信片”。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