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航部长说失踪客机“坠毁可能性很大”

2016-05-19 23:4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及民航部长说失踪客机“坠毁可能性很大”

新华社开罗5月19日电(记者刘洪德 王雪 郑凯伦)埃及民航部长谢里夫·法特希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埃航MS804航班客机“坠毁的可能性很大”。

法特希当天下午在开罗国际机场旁的埃及民航大楼就埃航MS804航班失踪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法特希表示,客机失踪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他强调:“虽然客机坠毁的可能性很大,但在残骸找到以前,称客机‘失踪’更为准确”。

法特希表示,当前应避免误信误传各种“假设”,包括恐怖袭击或技术故障的说法。“我们不排除各种可能性,但埃方将以真实信息为支撑,稳步推进事件调查。”

当被问及对法国和希腊方面发布的事件调查结果时,法特希说:“我不会对任何国家的假说作答,历史上的航空事故调查经常需要多年。埃方将与法方协商成立联合调查组,并确定由哪一国来领导调查。”

法特希还表示,搜救行动目前正在希腊卡尔帕索斯岛附近海域展开,埃及方面已将乘客家属安置在开罗的一家酒店内,向他们提供必要援助,并将及时告知调查进展情况。

由法国巴黎飞往埃及开罗的埃航MS804航班19日凌晨在地中海海域失踪,机上有56名乘客,另有3名安全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法国方面称客机已经坠毁。

另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援引希腊军方官员的话说,一架埃及搜救飞机在希腊克里特岛东南偏南方向370公里处属于埃及航空交通管制区的海域发现了疑似飞机残骸的橙色物体。对于这一消息,目前埃及民航部门尚未回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洪德 王雪 郑凯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