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加紧搜寻埃航客机 埃及总理称不排除恐袭可能

2016-05-19 23: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国加紧搜寻埃航客机 埃及总理称不排除恐袭可能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综合消息: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19日失联后,埃及、希腊和法国展开紧张的搜寻工作,搜寻力度逐渐加大。

埃及与希腊已分别派出军机和搜救团队搜寻这架埃航客机。法国外交部长艾罗说,法国也计划动用该国的军事力量,派遣船只和飞机帮助埃及方面搜寻客机。

希腊国防部称已派出两架飞机和一艘护卫舰,到客机的可能坠落地点卡尔帕索斯岛和克里特岛附近海域待命。

希腊国防部长卡门诺斯透露,这架埃航客机在进入埃及领空后不久曾突然急转,并从38000英尺高度快速下降至15000英尺,随后在雷达屏幕上消失。

希腊民航部门透露,埃航MS804航班在希腊领空时,曾对其进行了全程跟踪,客机飞行员没有报告问题。希腊方面称,客机在希腊领空飞行时“似乎没有偏离飞行坐标”。客机离开希腊领空时,飞行员还用希腊语向空管人员致谢。

法新社稍早前引述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话说,失联的埃及航空飞机“已经坠毁”,但埃及方面尚未证实。埃及总理伊斯梅尔表示,目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也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法国总理瓦尔斯也表示,目前的任何假设都不会排除。

伊斯梅尔目前正在埃及开罗机场指挥应急工作。他表示需要对事件进行彻查后,才能得出结论。埃及总统塞西19日主持国家安全会议,外界不清楚会议是否会讨论埃航客机事件。

埃航MS804航班是于巴黎当地时间18日深夜起飞的,计划飞往埃及开罗,机上共载有56名乘客,另有3名安全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客机上的乘客主要来自法国和埃及。

这架埃航客机是空客A320,出厂时间为2003年,刚刚接受过例行检查。机长飞行记录为6275小时,副驾驶员飞行记录为2766小时。该客机飞行时的天气情况据报良好。(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