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战空前激烈 电视广告花费数量均翻番

2016-05-15 00: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选战空前激烈 电视广告花费数量均翻番

人民网5月14日讯 据法新社华盛顿13日电,美国今年总统大选电视广告战杀出新局。魏斯理媒体策划(Wesleyan Media Project)公布新调查指出,自2015年1月以来,美国总统大选电视广告量较4年前同期大增122%。总统参选人和外界团体共砸下4.08亿美元,播放了48万条广告,相较之下,2012年花1.2亿美元,播放不到22万条广告。

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大手笔,自去年1月1日至今年5月8日,就占两党选战广告总花费的2/3。调查指出,共和党选战广告较4年前成长80%。民主党选战广告则较2010年激增1500%,原因在于现任总统奥巴马当时并未面临强劲对手。

美国这次大选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广告量最大,近12万5000条。其次是民主党声势领先的另位参选人、前第一夫人希拉里,10万5000条广告支持她入主白宫。

调查并说,民主党超过98%花费是由参选人买单,共和党约76%来自外界团体,当中众多是支持单一参选人的所谓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s)。但打出更多广告不代表会有更多选票入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