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谴责叙利亚大马士革和霍姆斯爆炸袭击事件

2016-02-23 04:0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潘基文谴责叙利亚大马士革和霍姆斯爆炸袭击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中部城市霍姆斯21日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大马士革和霍姆斯21日遭遇连环爆炸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有报道说,袭击已造成至少15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潘基文对此予以谴责。

声明说,潘基文向遇害者家人表示深切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表示,蓄意针对平民发动残暴袭击的责任者必须被追究责任。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大马士革南郊赛达·宰纳卜镇和霍姆斯市扎哈拉区21日遭连环爆炸袭击。“伊斯兰国”已在社交网站宣称制造了这些爆炸袭击。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赛达·宰纳卜镇和扎哈拉区多次遭爆炸袭击。据悉,这两地均为什叶派聚居区,居民多为政府支持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