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安理会未通过俄方提出的叙问题决议草案表遗憾

2016-02-21 01: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对安理会未通过俄方提出的叙问题决议草案表遗憾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表示,俄对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俄方提出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表示遗憾。

佩斯科夫对俄媒体说,俄在保证地区国家稳定、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持领土完整方面,将继续奉行始终如一的、透明的和明白易懂的方针。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闭门磋商,讨论俄起草的关于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但与会各方未达成共识。安理会计划22日继续就此进行磋商。

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弗龙科夫说,俄向安理会成员散发的决议草案呼吁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放弃任何从陆地进攻叙利亚、可能破坏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计划。俄欢迎安理会各方就这一草案提出建议。

据塔斯社报道,安理会闭门磋商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英国、美国和法国对俄方倡议反应“极为负面”,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安理会三个非常任理事国也反对通过俄方提出的决议草案。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认为,安理会对俄提交的决议草案未能达成一致,可能给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谈判造成严重困难。美英法的立场实际是在支持土耳其的侵略行动,把叙利亚局势逼入死胡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