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致6亡15伤

2016-02-18 00: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菲律宾警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致6亡15伤

中新社马尼拉2月17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府17日出面谴责反政府武装伏击警察事件,誓言缉拿参与袭击者。

菲警方与军队17日披露,该国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日前在菲北部卡加延省巴高镇纵火焚烧了为当地灌溉工程施工的建筑公司重型设备,当地警方16日上午派遣63名警察乘车到现场调查,遭到约40名“新人民军”武装分子伏击,双方交火持续5个多小时。有6名警察在交火中身亡,15名警察受伤。

菲律宾国家警察发言人梅尔公布了伤亡警察的身份信息,呼吁民众一起谴责“新人民军”的袭击行为,为当局抓捕凶徒提供线索。他披露,菲警方已提醒各地警察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并与军方协作,积极针对非法武装和犯罪团伙开展预防性行动。

菲内政部长萨米恩托17日探望了在卡加延省受伤的警察,强调当局会向牺牲警察的家庭以及受伤警察提供一切必要援助。他还称赞军方及时派出直升机及地面武装的增援行动。

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菲当局谴责反政府武装袭击警察事件,会缉拿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

“新人民军”此前已与政府军缠斗40多年,双方之间的和谈在现任总统阿基诺任内陷入停滞。

菲军方此前估计“新人民军”目前约有4000多名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