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以微弱优势击败桑德斯 赢艾奥瓦州民主党预选

2016-02-03 00: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拉里以微弱优势击败桑德斯 赢艾奥瓦州民主党预选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在艾奥瓦州的民主党党内预选中,击败了桑德斯。

报道称,在此次民主党党内预选中,希拉里和桑德斯的票数颇为接近。据外媒道,希拉里最终得票率为49.9%,桑德斯得票率为46.6%,希拉里险胜。

报道指出,美国大选首场预选于2月1日在艾奥瓦州举行,这是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争取提名的第一战。最后选出的两名候选人将分别代表两党角逐总统。

作为第一个选举测试,艾奥瓦州的结果被视为有关键意义,因为在接下来各州的投票中激励胜利一方的士气。艾奥瓦州实行党团会议制来推选总统候选人。民主党选民依照投票意愿将自己划分为不同的小组,而共和党的党团会议程序更像传统的投票方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