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疾控中心说找到电子烟致肺病的可能原因

2019-11-10 03: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疾控中心说找到电子烟致肺病的可能原因

新华社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说,电子烟的烟液中添加的维生素E醋酸酯,可能是导致致命性肺病的“罪魁祸首”,但现在还不能排除其他因素。

美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在29名患者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样本中全部检测出维生素E醋酸酯,这是一些电子烟产品所用的添加剂。研究人员还在其中23名患者样本中检测出四氢大麻酚,16名患者样本中检出尼古丁。

研究人员说,保健品和沐浴露中也常用维生素E醋酸酯,但与抹在皮肤上相比,吸入这种物质会有不同影响。美疾控中心研究人员詹姆斯·皮克尔说,维生素E醋酸酯会粘在肺部。

美疾控中心官员安妮·舒沙特当日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说,这是该机构对电子烟病因调查取得的一个突破。但还需要进行更多测试,现有证据还不能排除存在其他导致肺病的因素。

美疾控中心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美国已报告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确诊和可能肺病病例达2051例,至少39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