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申请系统漏洞 日本6万人份外籍入境者信息遭泄露

2022-03-03 16:19 央视网

来源标题:申请系统漏洞 日本6万人份外籍入境者信息遭泄露

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鉴于日本政府放宽新冠病毒边境口岸措施,在线办理技能实习生和留学生等入境申请手续的厚生劳动省专用系统“ERFS”存在漏洞,最多约6万人份的外籍入境者姓名、出生年月日、护照号码一度处于入境申请者可以阅览的状态。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赶在3月起放宽边境口岸措施之前,该系统于当地时间2月25日上午10点启用。经外部人士指出,2月28日发现存在申请时进行特定操作即可阅览入境者信息的漏洞,信息可见状态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8点。

厚劳省负责人表示:“虽说是急忙构建起来的系统,但对于存在漏洞已深刻反省。将努力强化功能。”

据报道,该系统截至3月1日收到约2.7万份申请,日本政府发放已受理证明的外国人约有13.9万人。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