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2022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增至15亿欧元

2022-01-18 02: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2022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增至15亿欧元

中新社布鲁塞尔1月17日电 (记者 德永健)欧盟17日通报,受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环境退化等因素影响,全球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恶化,欧盟为此决定将2022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增至15亿欧元,其中非洲和中东地区将获得8.2亿欧元援助。

按照惯例,欧盟会在每年年初公布当年人道主义援助预算。2021年欧盟人道主义援助预算为14亿欧元,与之相比2022年预算多出1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告显示,2022年,欧盟将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提供4.69亿欧元援助,覆盖对象包括粮食和营养危机加剧的萨赫勒地区国家(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等国),长期受暴力冲突和气候变化影响的乍得湖盆地国家(喀麦隆、乍得、尼日利亚等国),人道主义形势持续恶化的“大非洲之角”地区国家(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吉布提、南苏丹等国),以及武装冲突延宕数十年的刚果(金)。

其次是向中东和北非地区提供3.51亿欧元援助,用于应对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及救助逃往中东邻国的叙利亚难民,还将覆盖人道主义形势极其严峻的也门。

在亚洲和拉美地区,欧盟将提供1.88亿欧元援助,重点援助对象包括阿富汗、收容近百万缅甸罗兴亚难民的孟加拉国、委内瑞拉、哥伦比亚、海地等国;此外,乌克兰、土耳其、西巴尔干地区及高加索地区将获得1.52亿欧元援助。

公告显示,其余3.7亿欧元预算系“机动援助”,用于应对突发危机或现有危机突然加剧等情况,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也将获得这笔援助,用于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水、森林火灾、地震、飓风等自然灾害。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在公告中称,当前除武装冲突和战乱,气候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正在不断推高全球人道主义需求,欧盟2022年的目标是不仅应对突发危机和重大危机,还要确保应对久拖不决或反复发生的危机,如哥伦比亚和南苏丹人道主义危机、罗兴亚人问题等。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