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勃朗峰宝藏时隔八年定归属

2021-12-05 23:33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勃朗峰宝藏时隔八年定归属

一名法国登山者8年前在勃朗峰法国一侧沙莫尼市辖区发现一盒宝石,随后上交警方。近日,沙莫尼市政府依照法律,与这名登山者平分了这盒价值不菲的宝物。

法新社12月4日援引沙莫尼市市长埃里克·富尼耶的话报道,这些宝石本周被平分为两份,每份价值大约15万欧元(约合108万元人民币)。他称赞登山者上交宝石的“诚实”举动。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登山者2013年9月在勃朗峰一处冰川发现一个金属盒,里面装有绿宝石、红宝石和蓝宝石。这些宝石分装在一个个印有“印度制造”字样的小袋子里。他随后将这批宝石交给当地警方。

依据法国法律,发现两年后仍找不到主人的财物由发现者和发现地属地政府平分。

1950年11月和1966年1月各有一架印度航空公司飞机在勃朗峰坠毁,分别造成48人和117人遇难。多年来,不断有登山者捡到与两起空难相关的物品,包括飞机残骸、行李,甚至发现人体遗骸。

装有宝石的盒子据信来自1966年1月坠毁的那架从印度孟买飞往美国纽约的飞机。

据法国“本地”新闻网站2018年2月的一篇报道,法国方面曾表示要联系印度方面寻找宝石主人,上述登山者曾为发现宝石多年后仍无法确定归属而沮丧。法新社报道未说明为何这批宝石被发现8年后才确认归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