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国人士送上祝福: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2021-10-04 13:54 央视网

来源标题:多国人士送上祝福: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新中国国庆之际,多国人士送上祝福。他们说,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完善,对中国的发展有清晰的规划,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中国还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们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两年前的金秋时节,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在北京获得了“友谊勋章”。库利科娃说,这是对她毕生工作的最高褒奖。今年夏天,86岁高龄的库利科娃因为心梗住院抢救。而手术过后两个月,库利科娃又回到了致力于推进俄中友好关系的工作岗位。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 加林娜·库利科娃:我非常想念中国,我经常想什么时候疫情才能结束,难道我再也没机会去中国了吗,我已经这么大年纪了,真的希望能再去中国看看,今天的中国不论是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还是文化等各领域,都展现出明显的制度优势。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诺维科夫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繁荣富强,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诺维科夫: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科技 、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奇迹,而这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规划,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满怀信心,我坚信中国“十四五”规划也将圆满完成。

诺维科夫认为,某些西方国家为了维持自身霸权,千方百计遏制别国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有极重要的意义。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诺维科夫: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能够改善和提升国际关系,推动全球化和多边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是口号式的,中国在切实推动实施经济项目,开展基础设施和其他领域的合作,我相信这一理念,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多位中东国家学界和企业界人士认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仍能保持活力的原因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并不断完善自己,而且提出的一系列发展规划和倡议,不仅让中国经济实现巨大发展,也不断为世界带来机遇。

迪拜连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梅里姆·卜拉西米: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在于,始终为人民着想,不断完善自身,包括“一带一路”建设在内,中国在国内外开展的一系列建设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也为欧洲、非洲,还有海湾国家等,带来了大量的合作机会。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技术官 艾哈迈德·霍怀特:沙特阿美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向中国出口了第一批原油,从那之后我们逐渐扩大了对中国的产品出口和投资,双方的合作不断加强,我们还将继续推进与中国相关机构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在相关领域成绩亮眼。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