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共的治国理政能力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访瑞士共产党总书记阿伊

2021-07-20 13: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共的治国理政能力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访瑞士共产党总书记阿伊

百国百党看百年大党丨专访:中共的治国理政能力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访瑞士共产党总书记阿伊

新华社日内瓦7月20日电 专访:中共的治国理政能力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访瑞士共产党总书记阿伊

新华社记者陈俊侠

“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由许多民族组成。不仅如此,各地经济状况也存在差异,一些地区经济发展得好,一些地区经济则比较薄弱。这一切都使治理这样一个国家变得复杂,这也是为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用被证明是非常重要而且有效的。”瑞士共产党总书记马西米利亚诺·阿伊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共百年历程,阿伊表示,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将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团结到社会主义道路上,建立了国家认同感。中国能够将国家资源引导到有需要的地方,引导到事关战略问题的领域,经济的巨大发展使许多人摆脱了贫困。

阿伊注意到,在国际舞台上,中国不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他说,中国致力于推进共赢的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项目助力许多国家和民众摆脱贫困。

阿伊对中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印象深刻。他说,疫情暴发后,中国迅速采取行动。国家的统一指挥和民众的积极配合,以及全国不同地区之间的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是中国能够有效控制疫情的关键。同时,中国努力在公共卫生及其他领域将国际合作置于重要位置。“在一些国家还在为口罩争吵、在边境抢夺口罩的时候,中国在用团结的方式行动着,向他国提供医疗物资、派遣医务人员。这是个很大的差异。”

展望未来,阿伊祝愿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壮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繁荣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参与记者:郭文迪)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