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零停工零感染,这个中古合作项目做到了!

2020-12-03 01:35 新华国际头条

来源标题:零停工零感染,这个中古合作项目做到了!

前一段时间,在古巴超期作业的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公司前线基地负责人陈斌陷入了某种困境,将近一个月时间,他整宿睡不着觉。后来带他走出困境的,竟是受他照料的鹦鹉“妞妞”。

“妞妞是朋友回国休假前托我照顾的。我喂了它11个月,它也陪伴了我11个月。”说起鹦鹉,45岁的石油人陈斌一脸温柔。“有一天,睡不着干脆起床看妞妞,看着熟睡的她,我顿生困意!”

石油钻井工程属于高危行业,在古巴作业的长城钻探中方员工通常是两、三个月回国倒休一次,但新冠疫情打乱了工程人员的轮换节奏。没有航班,国内同事来不了古巴,现场中方员工也无法回国。

陈斌从去年10月19日到古巴,至今已超过400天。

但陈斌和同事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因为项目领导的提前布局、中古员工高度的责任感和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疫情期间,长城钻探古巴项目没有停一天工,并成功实现全员零感染!

在中古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下,长城钻探古巴项目于2005年2月在古获得作业资质,甲方是古巴国家石油公司。目前该项目共有员工904人,其中当地员工741人,中方员工163人。

长城钻探古巴项目总经理孔祥忠介绍:“古巴出现疫情后,我们联系了很多部门和单位,提前储备了足够多的口罩和额温枪。我们还同古方商务部门协商,从国内采购了大批米、面、油、调料等生活物资,在极短时间内送到作业现场,解决了生活的后顾之忧。”

项目部总经理助理、古巴员工阿扬说:“由于美国封锁,古巴缺乏抗疫物资,项目部像对待中方员工一样对待我们古巴员工,中方员工分到的抗疫物资,我们古巴员工也都有份,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正是这份团结,让我们取得了抗疫生产两不误的佳绩。”

为了保证现场防控和生产两不误,长城古巴项目部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将甲方人员纳入到防控范围之内,同时密切跟踪古巴疫情和古方人员行踪,古方人员必须体检合格才能进入项目现场,做到从源头上堵住感染源。

钻井平台经理贾智介绍,中方人员执行分时段、分餐制度,严禁聚餐,每天记录体温和活动记录及防控措施。贾智说:“大家在严格执行这项制度的过程中也养成了很好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习惯。”

长期作业给现场中方员工带来了极大心理压力,无法按时回国更增加了员工对亲人的思念。面对这种情况,项目部要求密切关注中方员工生理心理状况,不定时与他们聊天,在安慰大家的同时也取得大家的理解。

项目部还增加了一块健身活动区域供员工们开展体育锻炼,让员工们在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能舒缓心理压力。

经过中古员工的共同努力,长城钻探古巴项目被中国石油集团评为抗疫先进集体。该项目还创造了古巴钻井史上的多项记录,如最深井深、最快施工记录等,获得古方多次赞誉和嘉奖。

疫情还未过去,生产仍在继续。长城钻探古巴项目将继续为古巴经济做出贡献,为中古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