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改国名?被驳回

2020-06-05 11:27 环球时报

据印度《经济时报》4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周三驳回了一项关于更改印度国名的申请。

此前,有人向印度最高法院申请将印度国名从India改为Bharat(巴拉特)或Hindustan(印度斯坦),理由是:India这个词源于外国语言,而Bharat或Hindustan更反映印度历史传统。

据了解,古印度雅利安人时期有一位名叫Bharat的贤明君主,用先贤Bharat代称自己的国家有点类似于中国人自称炎黄子孙。Hindustan这个叫法始于莫卧尔时期,是Hindu(波斯语对印度河的称呼)和Stan(古波斯语中“地区”的意思)的组合。India这个称谓要到英国殖民时期才确立起来,历史相对短得多。

但是印度最高法院法官认为,印度宪法已明文指出India就是Bharat,不清楚申请人为何还要改国名。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