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纽约市长回应女儿参加抗议被捕:我为她感到自豪

2020-06-02 10:24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纽约市长回应女儿参加抗议被捕:我为她感到自豪

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至今已过去一周,由此引发的抗议怒火延烧到全美至少140个城市。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女儿此前也因参加抗议活动被捕,随后被释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女儿被捕一事发声。

“我深爱我的女儿。我尊敬她。她是如此好的一个人。她只想在这个世界里做些好事。她希望看到一个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白思豪说,”我为她感到自豪,因为她如此关心(发生的事情),以至于她愿意走出去并为此做些什么。”

报道称,发现女儿被捕后,白思豪和妻子要求女儿解释来龙去脉,“她向我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表现得很平静”。白思豪还补充说,她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和平及尊重的抗议精神。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纽约市警方确认,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女儿基娅拉在30日晚因“非法集会”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称,基娅拉在曼哈顿百老汇附近被捕,随后被释放。

此前消息: 美媒:纽约市长女儿参加示威被捕,涉嫌阻拦交通

美国媒体于5月3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女儿在曼哈顿参加抗议示威活动时被逮捕。据称,她当时正在街上阻碍交通,并且拒绝离开。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白思豪的女儿基娅拉(Chiara de Blasio)现年25岁。她在当地时间30日晚10时30分左右被捕。消息人士透露,基娅拉正在百老汇附近阻碍交通,而她所在的地点已经被警方宣布禁止集会。由于她拒绝离开,警方将其逮捕。

“那里真的是热点地区,警车都被烧了,人们四处乱扔东西并且大喊大叫,和警察发生冲突。当时有上千人聚集在那里。”该消息人士说道。

被捕后,基娅拉向警方提供了一个住址,而此地正是“格雷西庄园”(Gracie Mansion),纽约市市长位于上东区的官邸。不过,她并没有告诉警方自己是白思豪的女儿。

报道指出,在基娅拉被捕一小时后,白思豪还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抗议者“回家”。“我们很感激并尊重所有和平抗议的人,但是现在是人们回家的时候了。”白思豪说道,“如果你们以和平的方式呼吁改变,那么你的声音已经被听到了,纽约也将迎来改变。对此我毫无疑虑。现在你们该回家了,这样我们才能一起向前看。”

报道称,警方向基娅拉发出了出庭回应的命令。

延伸阅读 美抗议活动或致新一轮新冠疫情高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1日下午5时44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80420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04799例。越来越多州长和公共卫生专家担心,美抗议活动或致新一轮新冠疫情高峰。多位美国卫生专家担忧,抗议活动中人群密集,许多人不戴口罩,还有人高喊口号或大声喊叫。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