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钻石公主”号让多国新增确诊病例

2020-02-23 02: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钻石公主”号让多国新增确诊病例

共同社21日援引厚生劳动省数据报道,443人19日下船,274人20日下船,最后一批包括密切接触者在内的人员21日下船。3天来,共970人下船。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说,乘客下船工作21日起“告一段落”。然而,“钻石公主”号这一关键词并没有随着人们纷纷下船被遗忘,因为它仍和各国新增病例有着关联。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1日的发布会上说:“我们仍然担心,新冠肺炎可能会在卫生系统较薄弱的国家蔓延。”他呼吁各国抓住控制疫情蔓延的“机会窗口”迅速行动以扭转困局,避免严重危机发生。

美国确诊18例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300多名美国乘客乘机返回美国,随即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与隔离观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说,18人确诊感染。

美疾控中心官员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上说,由于“钻石公主”号邮轮存在“高感染风险”,随着新冠病毒检测的推进,确诊感染的美国乘客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美国包机接回了300多名本国乘客。他们在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军事基地和医院接受隔离观察。18人回国确诊之外,美疾控中心说,另有10名乘客据信在美国派出包机前已接受病毒检测为阳性。这10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得到美国方面确认。

在日本,登机离境的乘客必须接受日本卫生官员检查,确认没有染病症状。

美疾控中心医生南希·梅索尼耶说,美国尚未发现新冠病毒在社区传播,但存在这一可能,甚至“可能终将发生”。为提前应对,美疾控中心开始在追踪流感的同时加测新冠病毒,即患者流感病毒检测为阴性时,需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以色列和智利各一例

以色列卫生部21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该病例是在21日抵达以色列的11名“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中的一员。目前这名女性感染者已被隔离,其余10人当天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钻石公主”号共有15名以色列乘客,其中4人早前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日本的医院接受治疗。

智利卫生部21日发布公报说,首例智利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日前在日本确诊。该病例是一位45岁的智利女性,是“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被确诊后,已转至东京一所医院治疗,目前整体情况平稳,暂无返回智利的计划。

日本确诊总数达740例

日本媒体报道,21日日本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12例,包括3名儿童。截至目前,日本国内确诊病例共106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634例,日本确诊病例总数达到740例。

当天“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又有253名乘客下船,19日至21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没有发热等症状者共970人获准下船离开。

据了解,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包机接走合计超过750名“钻石公主”号乘客。至于如何安置邮轮上的船员,日方仍在与运营方协商。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