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有能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01 05: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有能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社华盛顿1月30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30日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应对此次疫情,作为大型经济体,中国有资源和决心有效应对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赖斯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量化疫情的经济影响还为时太早。经济影响很大程度将取决于病毒传播蔓延的速度、受影响人群等。

谈到政策应对,赖斯表示,当务之急是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包括增加公共卫生服务支出、帮助应对和控制疫情扩散。

赖斯表示,IMF预计疫情造成的许多经济影响可能是暂时的,一旦疫情消退就会逆转。他表示,随着道路和机场再次开放,人们恢复上班,企业将弥补此前损失的业务,而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整体影响将取决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到达逆转的拐点。

赖斯指出,如果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影响较小,那么对全球其他地区经济的影响将更小。但如果不确定性上升令全球供应链受到系统性影响或全球金融市场遭受严重影响,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会更大。IMF随时准备帮助各国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